实践之种可以生花 设计工程学院特推(二十五)

作者: 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姓名:叶美希

年级:2023级

班级:环境2301

专业:环境设计

学号:20230904023

时间:2024.01.15-2024.02.10

单位:武汉市硚口区消防救援大队

实践感悟: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全部社会生活的本质是实践。无论我们是在课本上还是课堂上学习诸多的理论知识,始终抵不过用手丈量,用眼去看,去了解。寒假伊始,我通过学校宣传了解到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多方面考虑之后,抱着试探与好奇的心理报了名,最终有幸被录取。

彼时,我录,以及会议前后准备。办公室的前辈们怀着忐忑与好奇初入社会,第一次正式工作。我被录取的岗位方向是“政务实习”,在职期间更多的是去收集、整理资料(工程图纸),文件的收发回复,会议记年长我许多,时长关照我,授予我许多实操知识与指导。偶尔与我谈起人生经历给我许多建议和点子,鼓励我不断向上,为我指点方向。使我认识到工作的复杂性,同时锻炼我的处事与人际交往能力。

“知行合一,笃行致远”。在大环境中耳濡目染。我也了解到更多消防知识与房屋消防结构。例如,火灾种类,材料属性,公文类别作用,消防产品的使用价格等等,还熟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利用碎片化时间,初步了解事业编考核,与公务员行测申论的笔试题目(尝试做了几套卷子),也算是为以后的考虑多一个选项。

我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在每天清晨的日出中,雷打不动的“早七”,以及正好可以看见日落的“晚五”见证了我的成长。我感受在暴雨中赶路,也尝试过在冻雨天举步维艰。这一个月的时间太短,却也让我打开视野,增长见识,客观评价自我,弥补不足,进而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发专业学习的动力,为我们大学生正确择业、就业和创业提供思路,是我获得的一笔宝贵“财富”。

总书记的寄语中说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将在实践中感悟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