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火暖寒冬 设计工程学院特推(二十二)

作者: 时间:2024-02-20 点击数:

姓名:史羽彤

年级:2023级

班级:2305班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

学号:20230902155

图 1史羽彤志愿场景


实践过程

在2024年春节期间,润硕社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和安全生活理念,以“绿色春节,宁静过年”为主题,精心策划并成功实施了一场深入人心的不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的宣传与教育引导,提高居民对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认识,共同营造一个既喜庆祥和又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尽的规划与准备工作。我们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册、海报以及电子横幅等材料,内容涵盖了烟花爆竹燃放的危害、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过一个绿色春节等多个方面。同时,我们还利用社区公告栏、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传播,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接收到相关信息。

活动中,网格员和社区禁放巡查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区域等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居民主动置换往年结余烟花爆竹,让广大群众知晓合法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浓厚氛围。

图 2史羽彤志愿场景


实践感悟

本次“绿色春节,宁静过年”活动是润硕社区在环保道路上的一次有力实践,不仅有效降低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更为重要的是唤醒了社区居民的环保自觉,为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绿色、宁静、祥和的春节!

简要注明

时间:2024.2.16

地点:山东省墨区

人物:史羽彤

内容:“绿色春节,宁静过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