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火温暖寒冬丨设计工程学院特推(二十)

作者: 时间:2024-02-18 点击数:

姓名:谢正焜

年级:2023级  

班级:数媒2302班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  

学号:20230902057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了爱,缺少了被关怀。尤其是随着人渐渐地长大,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事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越来越复杂。同时我们会对这个社会越发不满,觉得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很虚伪的社会。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

在志愿期间,我参加了我家乡当地的志愿者协会,正值新年,许多背井离乡在外奋斗打拼的年轻人纷纷回到了家乡。在这种背景下,道路上的车流越来越大,我也被安排到了指挥道路交通的岗位,在志愿期间,我跟着志愿者前辈们学习如何管理交通。在整个过程中,我不仅仅学习到了如何合理规划道路交通,更学习到了如何与他人正确交往。

图一:志愿活动进行中

图二:志愿活动进行中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