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火温暖寒冬 | 设计工程学院特推(十七)

作者: 时间:2024-02-15 点击数:

姓名:王子航

年级:2023级

班级:2302班

专业:数字媒体艺术

学号:20230902067

实践主题:实习之芽可以成荫

时间单位:友嘉生活超市

实践时间:2024年1月12日-2024年2月12日

开始接触这个岗位的时候,我感到有些拘束和不适应,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我逐渐了解这个行业。每天早上我都要在开门前就到达门店,进行上班前的准备工作,如打开收银机、存取备用金等。同时,我也要等待第一批顾客的到来,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为一名前台收银员,我还需要进行快速的计算和精准的找零。每位顾客交给我的一些零钱,我都要一一数清,并进行及时记录。与此同时,我也需要与顾客进行热情友好的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提供帮助。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有效地解决几乎所有的问题,比如收银机卡住了,顾客不满意等等。通过不断地实践和自我反思,我的服务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这个岗位的工作也让我领悟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高峰期,大家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协作,共同处理多个顾客的订单和问题。我与同事互相帮助,为顾客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让客人能够满意地离开。

虽然这次假期兼职占用了我不少私人时间,但是它很有意义。在工作中,我明白了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状态,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同时这次兼职经历也将鼓励我在学校里一定要好好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要为实现目标不断地奋斗前进。使我明白自己的路自己走,今天不走明天要跑。希望同学们珍惜好大学的美好时光,惜时如金,努力学习,用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从现在开始调整好人生小船的航行方向,坚持不懈,越挫越勇,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实现人生的梦想。

时间:2024年1月12日-2024年2月12日

地点:江西省上饶市友嘉生活超市

人物:王子航

内容:超市收银实习

摄影者:查思琪

图一:实践活动进行中

图二:实践活动进行中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