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火暖寒冬丨设计工程学院特推(十六)

作者: 时间:2024-02-14 点击数:


社会实践信息

姓名:俞昊

年级:2023级

班级:2302班

专业:产品设计

学号:20230901061

实践内容

开展图书馆志愿者活动,为社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日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清洁馆内卫生,整理归还的书籍,为不懂借书流程的老年借阅者提供帮助。

实践感悟

有人说志愿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在我加入这个大家庭来我的收获颇多,也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我在实践中成长,我比普通人有更多的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我知道只有做更多的事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其次在奉献中也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每次当我把一本本图书按照索书号排列整齐时,帮助他人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时,他们向我说一声谢谢,我都会由衷的感受到一种自豪感和一种难以言表的心情油然而生。这便是做志愿者的意义:不求他人回报,只求对得起自己。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图书馆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希望学生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无私奉献,积极参加公益性的社会志愿活动。

在快节奏生活及电子阅读已广泛普及的当下,书店似乎已渐渐远离大众视野,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书店也开启了智能化的时代。而此次书店管理志愿之旅,不仅让我增强了凝聚意识及责任意识,也在浓浓书香及志愿之行中调整生活的步调和学习的态度,完成一次近乎仪式的深思。

简要注明:

时间:2024年1月29日—2024年2月8日

地点:磴口县图书馆

人物: 俞昊

内容:图书馆志愿活动

摄影者:李慧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