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秋季开学须知及安全提示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通讯员:王雨萱)秋季学期开学


秋季学期开学时间

(一)非毕业生:9月8-9日(周四、五)报到注册、领取教材(含2022年专升本学生),9月12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2022级新生:9月17-18日(周六、日)报到。

所在地区处于重点地区的同学,需要暂缓返校,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22级数字媒体艺术辅导员:

郜达老师

QQ:244356913

22级产品设计辅导员:

王爽老师  

QQ:809032411



开学前


(一)落实返校要求

及时掌握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及开学安排,关注本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按照学校官方通知要求有序返校。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感染新冠病毒或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高风险人员等处于医学观察期间的师生暂缓到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或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及时报告学校,应暂缓到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二)报备健康状况

开学前连续7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结膜炎、肌肉酸痛、恶心呕吐、腹泻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图片


(三)做好出行准备

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整理好必备的行李物品,准备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手消毒剂、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申请湖北健康码,配合“落地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陪送家属有武汉旅游意愿的建议采取提前景区预约申请的形式。

返校后



(一)遵守校园管理

进入校门前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入校后积极配合学校落实核酸检测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入校7天内不外出,不堂食,不进入校内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室内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加强健康管理

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实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不带病上课、工作;一旦发现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落实健康教育

积极参加学校“开学第一课”,主动学习疾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