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设计工程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本月设计工程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各班级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和妥善应对心理问题,学会如何控制情绪及合理的释放压力。

数媒2101班开展了“心理知识普及”心理班会。向同学们再次解讲解如何在学习通打卡心理学时,并强调了心理学时的重要性。其次班会主要围绕两点:如何判断心理是否正常;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如何应对心理问题来进行心理知识的普及,本次心理班会,让同学们更清楚了心理问题,同时也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许多方法。

数媒2102班以“用‘心’呵护心的健康”为主题开展心理班会。讲解心理健康的定义和具体的标准,使同学们知道心理健康的概念与判断依据。同时,列举一系列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问题频发的内外因素,传授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提升积极心态的有效方法。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预防和调整的方法,从而达到健康心理、健康生活的效果。

数媒2103班开展“如何缓解精神内耗”心理班会。围绕着大学生出现着“精神内耗”这一心理问题向同学们讲解精神内耗的定义,并告诉同学们要直面内耗,不要让自己沉浸在自我反省、自我厌恶中。只有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才能以健康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与困难。其次针对精神内耗提出建议1.对自己进行正向的心理暗示2.给自己制定时间表,提高行动力3.远离嘈杂。不给自己设立过高的行动目标。最后心理委员强调应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同时再一次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里咨询的三种预约方式。

数媒2104班召开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班会。由于开学近一个月,同学们还未收心,心理委员余彤与班长侯亚飞进行配合,分别询问男生女生近期的情绪状况及是否焦虑、焦虑的原因。他们以自身为例子进行说明,排解同学们的焦虑及学业上的压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严于律己。尽快适应并深入本专业的学习,补齐短板,明确未来的方向,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1、按时睡觉、按时吃饭,一定要有好的身体、好的状态来汲取知识;2、端正学习态度,不去想自身与他人的差距,而是通过实际行动来缩短与他人差距,明确自身的目标;3、以平稳的心态应对所有事,遇到困难解决困难;4、多去参加活动或是空余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参加活动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眼界,又可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广交益友。

本次21级数字媒体专业心理主题班会以多种主题多种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诸多可行方法,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素养,使学生能够发现问题努力去排解压力,从而克服心理问题,拥有了初步干预心理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