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之芽可以成荫丨设计工程学院特推(十五)

作者: 时间:2024-02-13 点击数:

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我在寒冷中迎来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个寒假。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虽天气寒冷,我毅然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于,培养自己的韧性,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应该去做什么,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图一:志愿服务进行中

回顾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获得了丰富的经验,从与每个人的互动中学到了很多社会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这些是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尤其是在与他人交流方面的技能。在社会中,善于沟通是必须长期练习的,而这次实践让我更加自信地应对各种沟通场景。

我深刻认识到在团队中协作的重要性,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可以事半功倍。接受别人的建议并虚心听取,是成长的一部分。同时,我也体会到在工作中要保持自信,对自己的能力要有明确的认识。虽然社会经验和学历有限,但只要保持自信,就能够克服心理障碍,使问题变得容易解决。这次实践让我深刻体会到,它不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这样的经历将成为我一生的财富。未来,我将积极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同时拓宽视野,使自己在未踏入社会之前 就能更全面地理解社会的多个方面。

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涉足不同行业,体验各个行业的独特之处 不断挑战自己,感受不同领域的魅力。

图二:志愿服务进行中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