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期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2023年9月3日,设计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根据学生工作处要求,组织各年级学生有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主题班会。班会情况如下:

一、 毛孜慧老师(产品2001-2003、数媒2001-2004、工设2001)


1.本学期的补考安排在9月13至9月28日,有课程挂科的同学须上心复习,最后一次补考机会,务必重视。

2.关于本学期贫困认定,认定对象分为1-7类,申请的同学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

3.大四课不多更要杜绝迟到早退,上课提前10分钟到教室,带好课本。

4.寝室做好常规卫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5.作为大四学生多考虑下一阶段的方向,例如:考研、考公、就业等。

6.利用好课余时间准备毕业设计,不久会进行开题答辩。

7.开学第一个月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后续心理访谈工作,通知后请大家积极配合。

二、  王爽老师(产品2201、产品2202、产品2203、产品2204)

1.对上学期挂科情况按班级进行总结,并提出早自习复习要求

2.回顾大一年级学习、实践等情况,对于步入大二年级的同学们提出新的希望

3.做好寝室卫生大扫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饲养宠物

4.老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提醒学生关注后续通知,按时完成心理普查。并告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5.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提前五分钟进课堂,带好书本,严禁携带早餐饮品进入教室

6.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安排

7.学生开学温馨提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人身安全,按时回宿舍,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履行请假手续

8.其他工作


三、黄鹏老师(产品2101-2104、产品专升本2201-2202)

1.暑假结束后收心,教育引导学生对暑假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暑假 专业考察的作业按时完成提交;

2.新学期的学业规划,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大学的职业规划,尤其是毕业班学生要做好就业准备工作;

3.开学前的学习上课准备;

4.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开学第一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后续心理访谈工作,让大家关注后续通知。

5.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及2022级及以上年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高校办理工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报条件和办理流程,暑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准确填写《武汉晴川学院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回执信息汇总表》。

6.教材领取,对所带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总体分析,给需要补考学生做好指导,学生证进行盖章注册。有住院治疗需要报销的及时上交报销材料(骆老师 办公室:综一109 咨询电话:027-87934663)。

四、刘召老师(数媒2201-2206)

1.继续做好学习通打卡工作。

2.做好开学准备、未来的规划。遵守上课纪律,上课不玩儿手机、睡觉。

3.做好寝室卫生大扫除。重点是对寝室进行卫生清洁,达到“四净一整齐”:地面净、墙面净、门窗净、用具净、物品摆放整齐;做到“一清五禁止”:清理门窗乱贴乱画、禁止乱搭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禁止养宠物、禁止室内使用明火、禁止携带酒精等易燃物品进入。各辅导员老师对宿舍进行逐一指导,对其不合格的要责令限期整改。

4.做好老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心理动态,更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与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开学第一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后续心理访谈工作,请辅导员老师提醒学生关注后续通知,积极配合参加线上心理普查及线下心理访谈工作。请辅导员向各位学生再次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预约方式:1.电话预约:027-87934609;2.QQ预约:3439514372;3.现场预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3办公室内;4.24小时心理紧急求助热线:159-2752-9492,提醒各位学生存入手机。

5.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核对本学期教学安排(包括周次、教室等),提醒学生提前5分钟到课堂,带好书本,严禁携带早餐饮品进入教室。开学第一周全校进行教学大检查,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全面通报。

6.做好开学安全温馨提示。请各位辅导员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发布重要提示,依据附件1:《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做好学生开学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防范;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履行离校请假手续。

7.启动2022级及以上年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高校办理工作。在班级范围内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报条件和办理流程,并组织暑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2020、2021、2022级学生准确填写《武汉晴川学院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回执信息汇总表》。

8.有序做好开学其他工作。组织学生按照教务安排做好教材领取。对所带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总体分析,给需要补考学生做好指导。组织对学生的学生证进行盖章注册。对有住院治疗需要报销的及时对接学工处处理报销材料(骆老师 办公室:综一109 咨询电话:027-87934663)。

五、  谢萌老师(数媒2101-2104,产品专升本2301-2302

1.做好新学期寝室卫生大扫除。

重点对寝室进行卫生清洁,达到“四净一整齐”:地面净、墙面净、门窗净、用具净、物品摆放整齐;做到“一清五禁止”:清理门窗乱贴乱画、禁止乱搭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禁止养宠物、禁止室内使用明火、禁止携带酒精等易燃物品进入。对宿舍进行逐一指导,对其不合格的要责令限期整改。

2.做好开学第一课准备。

核对本学期教学安排(包括周次、教室等),提醒学生提前5分钟到课堂,带好书本,严禁携带早餐饮品进入教室。开学第一周全校进行教学大检查,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全面通报。

3.做好开学安全温馨提示。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发布重要提示,依据附件1:《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做好学生开学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注意人身安全防范;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履行离校请假手续。

4.做好老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心理动态,更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与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开学第一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后续心理访谈工作,积极配合参加线上心理普查及线下心理访谈工作。再次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预约方式:1.电话预约:027-87934609;2.QQ预约:3439514372;3.现场预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3办公室内;4.24小时心理紧急求助热线:159-2752-9492,提醒各位学生存入手机。

5.启动2022级及以上年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高校办理工作。

在班级范围内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报条件和办理流程,并组织同学们暑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2020、2021、2022级学生准确填写《武汉晴川学院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回执信息汇总表》。

6.有序做好开学其他工作。

组织学生按照学工处的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对所带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总体分析,给需要补考学生做好指导。组织对学生的学生证进行盖章注册。对有住院治疗需要报销的及时对接学工处处理报销材料(骆老师 办公室:综一109 咨询电话:027-87934663)。

7.引导学生进行大三学期的学业规划。

引导学生尽快收心,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按时完成暑期专业课考察的任务和作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接下来两年的学习规划,为大四毕业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