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计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设计工程学院文件

武汉晴川学院·晴川设字〔2021〕5号


关于《设计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通知

全院师生:

    为规范有序地做好我院实验室开放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计划要求的实验课程涉及的实验室正常开放,鼓励学生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科技等各类有益活动,逐步形成高素质、创新型、研究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实验室要优先保证对教学计划内实验课程的开放,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点开放、定时开放、预约开放等多种开放形式。具体说明如下:

一、学院定点开放实验室名单如下:

教四104 专业画室(一)

教四111 专业画室(四)

综二402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

二、学院定时开放时间:每周三13时30分—16时

三、预约开放形式:在以上实验室和时段有实验课程开放需求,或是其他时段及实验室有实验课程开放需求的师生,需提前一日联系实验室管理员,核实该时段该实验室的使用情况,条件允许则签领实验室钥匙,并做实验室开放登记。

                                                                 设计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4日

主题词:设计工程学院开放管理办法

抄报:武汉晴川学院设计工程学院办公室

抄送:武汉晴川学院实验管理中心,设计工程学院党支部

武 汉 晴 川 学 院 设 计 工 程 学 院 办 公 室 2021年 11月4月 印 发




附件1

武汉晴川学院设计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有序地做好我院实验室开放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计划要求的实验课程涉及的实验室正常开放,鼓励学生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科技等各类有益活动,逐步形成高素质、创新型、研究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实验室开放的目标是在保证对教学计划内实验课程的开放的基础上,建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加以启发指导的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

  

第二章 实验室开放的形式


    第三条 实验室要优先保证对教学计划内实验课程的开放,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定点开放、定时开放、预约开放等多种开放形式。具体说明如下:

(一)学院定点开放实验室名单如下:

1.教四104 专业画室(一)

2.教四111 专业画室(四)

3.综二402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

(二)学院定时开放时间:每周三13时30分—16时

(三)预约开放形式:在以上实验室和时段有实验课程开放需求,或是其他时段及实验室有实验课程开放需求的师生,需提前一日联系实验室管理员,核实该时段该实验室的使用情况,条件允许则签领实验室钥匙,并做实验室开放登记。

    第四条 实验室开放内容

(一)课后开放式实验。

在教学规定课时未能完成的实验,需利用课后时间和实验室条件完成的实验内容。

(二)开放式实验教学。

应符合以下条件:

1.开放式实验教学的内容不能与学生所学专业的课程教学实验内容相重复;

2.须属于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的拓展性实验。经学院申报,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审批备案后,列入开放式实验教学范围。


第三章 实验室开放的组织实施及管理


    第五条 实验室开放工作在学院主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由实验室管理主任及实验员组织。其中学生因个人需求申请实验室开放,需要向任课老师或辅导员报备,经任课老师或辅导员同意后,实验室管理主任及实验员将组织实验室开放。

    第六条 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赔偿。

    第七条 实验室开放过程中,须有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値班,负责维护实验教学秩序,做好实验器材调配、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并认真做好实验室开放记录。

    第八条 本办法自学院批准之日起执行。学院各系部可根据本办法制定并补充实施细则。本办法由学院实验室管理处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