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三期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2023年12月3日,设计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根据学生工作处要求,组织各年级学生有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十三期主题班会。班会情况如下:

毛孜慧老师(产品2001-2003、数媒2001-2004、 工设2001)

图一;毛孜慧老师开会内容

第一,继续加强流感预防专题教育。最近学生感染甲流或支原体引起的肺炎症状较多,传染传播速度较快,现做出如下工作提示:1.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2.提醒学生宿舍门窗要通风,必要时对宿舍进行适当消毒;3.学生如果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治疗和休养期间应请假在宿舍做好自我隔离防护,等身体康复后再去上课。4.如果学院有班级出现多人发烧、发热症状,请及时向学院书记报告。并向有急需的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5.如果学生发烧长时间不退或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辅导员老师要及时带学生到医院就诊,及时通知学生家长,要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第二,继续督促学生完成2024年度医保缴费工作。各位辅导员老师需逐一核实每位学生是否已经完成在医保缴费系统的缴费,并将核实情况登记备案,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全面核查。

第三,组织毕业年级考研学子进行考研冲刺。为更好服务我校学生考研工作,提高我校学生考研成功率,学校现聘请具有丰富考研辅导经验的教师组织开展2023年考研公共课冲刺班,免费为考研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辅导与服务。

第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请各学院各辅导员根据《武汉晴川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第五,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武汉晴川学院525舞蹈协会、竹蜻蜓飞行协会、英语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墨缘书画协会、晴空馆茶道社、乒乓球协会、Hit吉他社、竹韵笛箫协会正在参加2023年大学生社团文化风采展示活动,请老师们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点赞时间:2023年11月13日-12月10日。

王爽老师(产品2201、产品2202、产品2203、产品2204)

图二:王爽老师开会中

第一、加强流感预防专题教育。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宿舍勤通风。如果出现发烧发热症状及时就医,并且汇报辅导员,保证学生的安全。

第二、开展“优秀寝室”评比工作,宿舍评比要求以及审核条件。

第三、2024年度医保缴费工作。督促学生必须购买2024年医保,在校购买的学生,目前可以直接在鄂汇办app上直接进行购买。强调医保、商报报销的流程。

第四、“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安排。①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②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③开展《宪法伴我成长》歌曲传唱活动④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第五、为我校校园点赞。

第六、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提高对病毒的防御能力。

第七、健康日报。提醒同学们每天按时打卡。

第八、升旗仪式。提醒升旗仪式到场纪律。

杨好胜老师(环艺2301-2302)

图三;杨好胜老师开会中

第一、同学们最近要加强流感预防措施打开寝室门窗多通风,注意天气变化添加衣物,戴好口罩。

第二、本周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于下周星期一举行升旗仪式后传唱《宪法伴我们成长》该歌曲,提醒学生课后练习该歌曲。

第三、近期将开展“优秀寝室”评比,同学们要保证寝室卫生的干净整洁,收拾整理自己的寝室。

第四、组织大家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锻炼,强健自己的体魄。

第五、宋裕研学长分享大学生必做的十件事。



黄鹏老师(产品2101-2104班、产品专升本2201- 2202班)

图四:黄鹏老师开会中

第一、冬季疾病预防。最近学生感染甲流或支原体引起的肺炎症状较多,传染传播速度较快,温馨提示:1.自己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2.宿舍门窗要通风,必要时对宿舍进行适当消毒;3.如果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治疗和休养期间应请假在宿舍做好自我隔离防护,等身体康复后再去上课。4.如果有班级出现多人发烧、发热症状,请及时向学院报告。有急需的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5.如果发烧长时间不退或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通知家长,要确保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

第二、 开展“优秀寝室”评比工作。各班级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优秀寝室”评比工作的通知》(http://xgc.qcuwh.cn/info/1062/5513.htm)的要求,寝室长和生活委员完成“优秀寝室”的评比与报送。

第三、 毕业年级考研学子进行考研冲刺。为更好服务我校学生考研工作,提高我校学生考研成功率,学校现聘请具有丰富考研辅导经验的教师组织开展2023年考研公共课冲刺班,免费为考研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辅导与服务。

第四、 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请各班级根据《武汉晴川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http://xgc.qcuwh.cn/info/1062/5532.htm),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形成宣传报道。

第五、 为我校社团点赞。武汉晴川学院525舞蹈协会、竹蜻蜓飞行协会、英语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墨缘书画协会、晴空馆茶道社、乒乓球协会、Hit吉他社、竹韵笛箫协会正在参加2023年大学生社团文化风采展示活动,请大家为我校社团点赞。

第六、 其他事务

(1)学习通健康打卡要求每日17:30清零。周六周日出校需要班长或者辅导员报备,周一周五外出必须学习通履行请假手续,外出实习求职必须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2)升旗时间为周一(12月4日)早上7:20,各班于7:15分前集合完毕。

刘召老师(数媒2201-2206)

图五:刘召老师开会中

第一、继续加强流感预防专题教育。最近学生感染甲流或支原体引起的肺炎症状较多,传染传播速度较快,现做出如下工作提示:

(1)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2)提醒学生宿舍门窗要通风,必要时对宿舍进行适当消毒;(3)学生如果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治疗和休养期间应请假在宿舍做好自我隔离防护,等身体康复后再去上课。(4)如果学院有班级出现多人发烧、发热症状,请及时向学院书记报告。并向有急需的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5)如果学生发烧长时间不退或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要及时带学生到医院就诊,及时通知学生家长,要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第二、开展“优秀寝室”评比工作。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优秀寝室”评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及时完成“优秀寝室”的评比与报送。

第三、继续督促学生完成2024年度医保缴费工作。逐一核实每位学生是否已经完成在医保缴费系统的缴费,并将核实情况登记备案。

第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根据《武汉晴川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按照时间要求和考核要求,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形成宣传报道。

第五、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武汉晴川学院525舞蹈协会、竹蜻蜓飞行协会、英语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墨缘书画协会、晴空馆茶道社、乒乓球协会、Hit吉他社、竹韵笛箫协会正在参加2023年大学生社团文化风采展示活动,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

第六、组织学生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鼓励结合大学生体测、冬日运动锻炼、晨跑活动等本校体育锻炼活动,通过青春运动小程序打卡记录活动开展,记录打卡锻炼,赢运动健身大礼包,鼓励学生参与线下体育锻炼,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李紫薇老师(数媒2301-2305)

图六:李紫薇老师开会中

第一、加强流感预防专题教育。1.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2.提醒学生宿舍门窗要通风,必要时对宿舍进行适当消毒;3.学生如果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治疗和休养期间应请假在宿舍做好自我隔离防护,等身体康复后再去上课。4.如果有班级出现多人发烧、发热症状,及时向学院书记报告。并向有急需的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5.如果学生发烧长时间不退或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要及时带学生到医院就诊,及时通知学生家长,要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第二、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

第三、开展“优秀寝室”评比工作。

第四、继续督促学生完成2024年度医保缴费工作。逐一核实每位学生是否已经完成在医保缴费系统的缴费,并将核实情况登记。

第五、组织学生开展“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鼓励结合大学生体测、冬日运动锻炼、晨跑活动等本校体育锻炼活动,通过青春运动小程序打卡记录活动开展,记录打卡锻炼,赢运动健身大礼包,鼓励学生参与线下体育锻炼,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第六、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按照时间要求和考核要求,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形成宣传报道。

第七、学工处处长进行关于大学生成长的讲座,从多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快速成长和职业规划的知识。区分了商保和医保以及强调了学校的规章制度。

谢萌老师(数媒2101-2104、产品专升本20232101- 02)

图七:谢萌老师开会中

第一,继续加强流感预防专题教育。最近学生感染甲流或支原体引起的肺炎症状较多,传染传播速度较快,现做出如下工作提示:1.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2.提醒学生宿舍门窗要通风,必要时对宿舍进行适当消毒;3.学生如果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治疗和休养期间应请假在宿舍做好自我隔离防护,等身体康复后再去上课。4.如果学院有班级出现多人发烧、发热症状,请及时向学院书记报告。并向有急需的学生提供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5.如果学生发烧长时间不退或引起其他一些并发症,及时提醒学生到医院就诊,及时通知学生家长,要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第二,开展“优秀寝室”评比工作。请同学们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优秀寝室”评比工作的通知》(http://xgc.qcuwh.cn/info/1062/5513.htm)的要求,及时完成“优秀寝室”的评比与报送。        

第三,继续督促学生完成2024年度医保缴费工作。需逐一核实每位学生是否已经完成在医保缴费系统的缴费,并将核实情况登记备案。         

第四,组织毕业年级考研学子进行考研冲刺。为更好服务我校学生考研工作,提高我校学生考研成功率,学校现聘请具有丰富考研辅导经验的教师组织开展2023年考研公共课冲刺班,免费为考研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辅导与服务。各位需要准备考研的同学可以按照时间要求去听一下,提前预热。

第五,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请各班团支书根据《武汉晴川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http://xgc.qcuwh.cn/info/1062/5532.htm)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形成宣传报道。

第六,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武汉晴川学院525舞蹈协会、竹蜻蜓飞行协会、英语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墨缘书画协会、晴空馆茶道社、乒乓球协会、Hit吉他社、竹韵笛箫协会正在参加2023年大学生社团文化风采展示活动,请各班组宣委员组织同学们为我校社团点赞。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