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实习|产品设计20级赴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认知实习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D+M工业设计小镇简介

浪尖设计集团,始创于1999年,中国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企业,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定位规划、创意设计、软硬件开发、生产制造、采购及物流、成本控制、品质控制、品牌营销等一体化规划的综合创新服务解决方案,以及进行包括产品、交互和环境(产业)等服务系统的创新,通过营造有价值的互动服务、知识和网络,打造新一代服务社会性生产和地方生态发展项目。

已成功搭建了以设计集群为核心,包含供应链平台、高端制造平台、文化平台、研发平台、品牌策略平台、知识产权平台、教育及交流平台、创新服务平台、创新孵化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在内的“D+”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平台。

首站踏上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征途

2023年5月27日,武汉晴川学院产品设计20级156名学生怀着对认知实习的热情与期待,伴着朝阳来到了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产品设计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需要学生们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不断提升。这次认知实习旨在让学生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际项目中,从而全面提升学生们的技能和能力。

随着学生们有序落座,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设计总监张老师,讲解了产品设计的整套实践流程。通过前期的讲解,学生们能够亲身体验从问题定义到解决方案的完整过程,掌握各个环节的技能和技巧。其次,能够提升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技巧。在产品设计中,团队合作是不可或缺的。学生们将与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团队成员密切合作,学会协调和交流,以实现共同目标。这种合作经验对于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与导师和工作人员互动,提出问题并探讨设计理念。导师们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并分享他们在产品设计领域的宝贵经验和见解。这种互动交流不仅增加了学生们对产品设计的认识,也拓宽了他们的设计思维。同时,学生们参观了设计工作室、实验室和展览空间,让学生们有机会近距离观察正在进行的项目,了解产品设计的实际操作和应用。

在公司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产品设计领域的最新趋势和技术,学生们积极参与创新研究和趋势分析,接触新兴技术和前沿设计理念,探索未来产品设计的发展方向。这将使他们能够跟上行业的发展脉搏,并为未来的设计工作做好准备。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认知实习给予了他们难得的学习机会和灵感的源泉。他们对D+M工业设计小镇的专业环境和实践平台赞叹不已,并表示对未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实践产品设计充满期待。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