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菊蒲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原菊蒲   中共党员,副教授   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

研究和教学方向:

环境设计  城市设计

教育简历:

1999.9~2004.6武汉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4.9~2006.6武汉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

2021.9~2022.06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访问学者。

专业履历:

2006.07~2011.12,担任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建筑系主任。

2012.02~2022.02,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建筑系教师,曾担任建筑系主任,院长助理等职务。

2022.02~至今,武汉晴川学院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教师

教学情况:

建筑初步、家具有陈设、居住空间设计、环境心理学、模型制作实践、影视交互游戏设计项目制作流程实践(含创新设计)

学术主张:

设计应回归以人为本,从使用者的需求出发。倡导参与式设计,注重引导使用者在设计阶段就参与进来。设计师和基层进行实际操作的工人沟通靠图纸,而图纸和实际操作不是完全一比一的复刻。图纸上的失误在现实中会被放大百倍,而这就是将来现实中人民的不便。无论是设计的理念还是设计理念的呈现,都应该注意其中的细节,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设计无小事。

学术成果:

近五年来,主持省厅级项目《建筑基坑边坡稳定性与非饱和土渗透性研究》、《老旧居住小区停车需求分析及对策研究》,主持校级项目《课程思政视阈下数媒专业实践类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建筑设计课程实践性环节开发内化教学模式研究》,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能化建筑实践基地建设》等多个项目,主编教材一部,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余项。参与《基于GNSS/GIS的高精度桥梁三维变形监测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级行业协会/省部级)。参与过多个工程项目的设计,理论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