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菁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陈菁 副教授  设计学硕士   设计工程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

   

研究和教学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

数字界面设计 

教育简历:

1997.9~2001.7湖北工业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5.9~2008.7武汉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

专业履历:

2002.8~2015.11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

2016.1~2018.12 凯瑞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2018.9至今武汉晴川学院设计工程学院 

教学情况:

交互设计概论、构成设计、数字界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

学术主张:

“视觉设计以生产消费为主体,富于创意的视觉形象是视觉传达追求的目标,视觉思维与创意的联系在于创意过程本身”。本人主张运用视觉思维与思维的创造性联系制作设计作品,从多种视角入手,运用视觉意象操作,充分发挥想象力,注重自身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学术成果:

论文

发表《浅谈艺术教育与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数码艺术在动画电影中的广泛应用》、《如何发展动漫产业品牌来体现其在“文化软实力”的研究》、《炫目的艺术景观新媒体与动漫艺术的耦合》、《基于互联网的动漫产业集群平台的设计有开发》等多篇论文;主持完成多项省级课题。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