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 构成基础II(立体构成)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本科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7-22 点击数:

课程介绍

     《构成基础II(立体构成)》是设计类专业的综合造型基础课程,是设计领域中研究三维造型的基石。该课程运用现代的构成设计理念,对立体形态与空间形态进行具有创造性设计的训练课程。这门课程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空间意识与空间直觉感,通过对平面、立体形态进行合理的解剖与组合,创造出新的立体形态,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形象构思能力与设计创造能力。

       针对产品与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立体构成的学习过程中要将中国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法则相结合,通过设计作品的手工技法表现形式展示中国传统手工技法的美感。通过手工模型的制作,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与动手能力。


                                                                                        授课老师:王丝雨


优秀课程作品展示
一、纸浮雕

学生:姜玥

学生:刘姝含


二、灯具


三、首饰

学生:邓志燕、郭梦婷、郭梦婷


四、家居


       作品的名为《倚椅生花》。此椅大体以绿色为主色调,横靠背上香水百合和柠檬黄为辅调,靠背边用永生花做装饰,与凳面用水粉绘出鲜花图案相辅相衬。主体绿色犹如绿叶,衬托着永生花,让永生花变得生动逼真、栩栩如生像真正的鲜花一般怒放着自己鲜活的生命力。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可能很少接触大自然,没有机会去亲近绿色,在我们绘画和制作的同时,我们也被美好的绿色和漂亮的花洗涤。我认为唯有永生,唯有印在凳子上的花,才能永生,所谓倚椅盛花。作品整体充满梦幻而浪漫的气息,好比盛夏始,万物生。更具有文艺韵味。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