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 工业设计迈向环境友好型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专业概况:为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步伐,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力求多学科交叉互融,实现创新体系协同,逐步形成由工程与技术支撑的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与服务设计系统课程体系,工业设计专业将在智能产品设计、医疗健康服务设计、VR技术应用等新领域展开关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研究与产业合作,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本科专业。

 

专业特色:工业设计专业兼备环境友好型理念,并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发展战略方针。

 

培养目标:工业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理论基础及定义问题、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创新思维和逻辑分析能力的设计人才,能在企事业、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产品创新开发设计、设计策略与商业化、信息交互与体验设计、服务设计、VR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复合型工业设计人才。

 

优秀作品展示

1.智慧餐车

外卖就餐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情况,外卖行业飞速发展,外卖餐盒成为生活中占比很大的生活垃圾,造成极大污染。在校园中由于课程多、时间紧大部分同学不得已选择外卖就餐,导致大部分校园内存在很多一次性餐盒的浪费。本项目结合送餐、餐饮环境、回收餐盒、餐饮垃圾为切入点解决环保问题“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



《commun智慧餐车》

工设2001(专):董琦

指导老师:孙雨辰


2.医疗废品回收车



《医废回收车》

工设2001(专):何涛

指导老师:孙雨辰

 


3.创意家具设计

这款名为“缄”的椅子意为低调谦逊。以独特的造型设计为亮点,打破传统常规造型。以三角形为基础结构搭建主体,以盛开的花朵为造型参考,在节省材料的同时又打造了个人空间,可以运用于图书室或者居家环境。主体采用环保聚乳酸材料,来源充分且可再生。实现自然界的循环。背垫原料充分以特殊温感pcm材质作为坐垫和背垫,智能调节温度,提高整体的舒适度。



《缄》  

工设2001(专):陈绪娇

指导老师:孙雨辰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