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 园林植物造景设计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课程简介:该课程名称为《园林植物造景设计》,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课程主要讲授了园林植物造景设计的基本原理、园林植物类型、园林植物配植手法、园林植物造景常用形式等内容。该课程目标是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理解园林艺术设计、生态景观设计相关原理,充分掌握乔木、灌木、草本花卉、藤本植物、地被植物、水生植物等各类植物特征与配置方法,在实践中能将园林植物与其他造园要素有机结合,以实现园林绿地的生态功能、美学功能、社会功能等。

 

  课程强调实用性和创新性,在学生已掌握《园林植物造景设计》课程理论知识的前提下,强化学生自我思考问题,动手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通过对专题项目的设计训练,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心、建立较强的设计逻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获得更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今后走向社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环境艺术设计展板



 

《森罗万象》

学生:张自辉

指导老师:曹雪菲

undefined

《安隅——民宿庭院景观设计》

学生:刘青芳

指导老师:曹雪菲

《蝶恋花》

学生:秦楠

指导老师:曹雪菲


 

 

 

《天地方圆》

学生:张欣雨

指导老师:曹雪菲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