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回顾 | 结课作业之数字创意漫插画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导读    

      Photoshop手绘技法课程是一门建立在计算机图形图像软件处理平台之上的设计课程。它跨越绘画、设计、动漫等多个学科,也称为“数字绘画”。传统的手绘表现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电脑的普及开始向数字手绘表现发展,且如今已经通过互联网渗透到社会各个行业和领域。

设计领域的手绘表现有三种形式:产品手绘技法、漫插手绘技法和建筑手绘技法。下面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大二学生的漫插手绘阶段性作业。


      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Designer: 孙怡怡    Name: 《来自建筑的国潮》

灵感来源:从中国地标建筑潮插画获取灵感。本作品形式主要是以汉派建筑代表大智火车站和祥云基础图案为元素创作的国潮插画,以突出中国潮流的奇幻插画特征。




Designer: 高世杰    Name: 《梦中的街道》

灵感来源:在自己身边总有些小动物,总幻想如果能将遇到的小动物当做朋友的话,那该多好!




Designer: 毛慧颖    Name: 《龙之歌》


灵感来源:世界尽头的黄昏,龙在海与天之际唱歌,有人说那是风暴的前夕,有人说那是旧世的福音,只有龙知道,他们在寻找梦中的故乡。



Designer: 闫启烨    Name:  《门后》


灵感来源:在荒草丛生的墙面,小孩望到一扇门,盼望着门后有一个梦幻和神奇的世界。如梦似雾,似乎存在,但总是隐藏在不知名的角落里······ 每个人都有自己如梦幻般的理想,致敬那些有梦想的人们。



Designer: 李润芸    Name: 《共舞》


灵感来源:海洋的世界充满奇幻色彩,作者联想到美丽女孩在海洋引领着生物共同起舞,表达人类和海洋和谐共生的愿望。



Designer: 陈思凤   Name: 《梦》


灵感来源:广袤无垠的浩海星河,寥寥几朵纤云轻浮在空中,如幻如真地描绘着小女孩和琨在天际之上自由翱翔的情景,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Designer: 李国政    Name: 《雨中精灵》


灵感来源:我坚信,在那连绵不断的雨中,是有精灵存在的,他们游弋在湿润的空气里面,在雨后的阳光下,充斥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源自《天气之子》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