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守则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实验教师守则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服从实验技术人员的安排。

二、在实验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对所使用的实验仪器设备及安全负责,发生事故应迅速处理并及时上报。

三、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加强指导,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实验方法,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实验态度。

四、认真指导学生实验,严格审查学生的实验数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五、严格要求学生,对未按要求做好实验准备工作、不认真进行实验操作或违反实验室制度的学生,应予以批评教育。
六、在指导学生实验过程中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严禁在仪器设备运转时离开实验室。
七、要全面掌握仪器的性能和操作规程,负责大型仪器实验教学的老师严格执行仪器使用和维护记录制度。
八、注意节水、节电、节约材料,杜绝浪费,保持实验室内的日常清洁卫生。
九、实验结束后,组织学生做好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及实验仪器设备的清理工作,关好水源、电源、气源后方可离开。
十、不断学习,积极摸索和改进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