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实验室(机房)上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设计工程学院实验室(机房)上课制度

1.实验室是重要教学场所,除正常上课师生外,其他时间及人员必须经实验员许可方能进入实验室。禁止教师将机房钥匙交由学生保管。

 

2.教师随堂如实填写教学日志,包括卫生情况,电脑设备运行情况,若有问题及时报告,实验员及时检修。

 

3.禁止在实验室内饮食,禁止带入易燃易爆,腐蚀性等物品。

 

4.教师随堂监督学生打扫实验室卫生,保持实验室内干净整洁,垃圾入篓,下课倾倒。课后要求桌面、地面无纸屑,桌椅摆放整齐,椅子放在桌子正下面的空隙。

 

5.机房课后要求键盘鼠标摆放整齐,耳机统一夹放在音箱上方。

 

6.禁止在机房课堂上浏览与教学无关的网页。禁止出现更改任何电脑设置及删除软件等影响教学恶劣行为。禁止将个人文件存储在电脑桌面和C盘,以免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

 

7.任课教师应最后离开实验室(机房),检查卫生情况是否合格,确保计算机,空调,电灯全部关闭后,再行关窗锁门。做好防盗防电防火的保障工作。

 

注:1.教师应根据机房上课制度内容,出台约束学生课堂行为表现的要求,必要时候可列入平时成绩考核。

2.机房的日常管理情况、卫生情况会随时巡查在全院通报。若在校领导或校级单位检查中被通报,或出现实验室安全事故等,将定为学院内部的教学事故,严重者取消个人在学院内年终评优。

 

请同学们和教师同心协力,维护好实验室日常运行,保障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