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师风师德建设建设制度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设计工程学院师风师德建设建设制度


 为了建设一直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提高全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特制定师风师德建设制度。

一、师风师德建设目标

学院把师风师德建设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具体的各项事务由专任负责,力求做到责任明确,无死角,无漏洞,无空白。

二、师风师德互助及重要事情报告制度

学院挑选师德好,业务强,思想道德修养高的教师帮助个别易犯错误、脾气暴躁、易冲动自控能力差和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主要从安全、师德等方面对其进行思想教育,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和工作情况,及时纠正出现的问题或不良思想趋向,重大问题必须及时报告院长并及时处理。对照师风师德规范要求对本单位有严重违反师风师德规范行为及重大问题应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三、师风师德学习制度

学院利用教师例会,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引导教师确立职业理想引导教师强化职业责任、引导教师严守职业纪律、引导教师优化职业作风、引导教师提高职业技能让每一位教师明白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应该努力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而且每位教师都要有学习笔记。  

四、师风师德民主评议制度

民主评议制度是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对教师的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不对对象的评议,以及知识的考核对每位教师在日常各项工作中的表现作出客观的评价,通过民主评议表彰先进,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设计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