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明过往促未来——设计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候选人思想汇报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通讯员:叶雨钿)2022年10月20日下午17时10分,设计工程学院于综一313会议室举行召开预备党员候选人思想汇报。

本次会议由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毛孜慧老师主持,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漆良军老师、设计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好胜老师、设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爽老师出席会议,设计工程学院10名优秀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会议。

图一:思想汇报同学发言

参加本次汇报的十名发展对象按顺序依次开展本次思想汇报。

王月茹同志汇报讲述自己支教经历,她以老师的身份带领乡村儿童开展课堂教学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可以成为一名老师,可以为祖国支教出一份力;当她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群众服务时,那一句句“谢谢”是她最大的动力,她的信念是发挥自己的价值,以自己的所能回馈党和国家“我愿成为小河里的一条大鱼,使我所在的小河繁荣富强,并带领周围的小河慢慢汇聚成一条大河。”同时这两年多的深入学习使她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做到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和发挥作用四个合格,做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

图二:思想汇报同学发言

郑盛昕同志主要讲述了自己在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就随时做好为党和国家,组织和群众奉献一切的准备。在假期仍然积极地投身于志愿活动当中,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区县审批局里帮助人民群众办理事项,帮助公职人员处理文件等事务;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他和他的父亲在除夕夜里带着一车物资奔赴疫情一线,在管控点对过往的人群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在河南洪灾时,响应了家乡政府的号召与朋友火速赶往灾区一线,在洪水中为灾区的人民传递物资,甚至险些发生危险;在家乡爆发疫情,他无法返回家乡于是选择了线上支援,为提供的物资进行登记。他表明自己已经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会用事实证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如果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会放松懒散,会依旧积极对待每一件事情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自己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图三:会议总结

其他几位同志的汇报都从自己对党的认识、自身情况及自我要求等方面展开汇报。在党课中学习了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发展对象,应该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学习了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了作为一个合格党员应该做到的标准并且以这些标准约束和强化自己,使自己向成为一个优秀合格的党员靠近,在今后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约束自己,以实践感悟、以实际行动贯彻,创造更加优异的新成绩。

最后,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同志对本次汇报进行总结发言。漆良军同志首先对各位同志汇报的情况表示高度的赞同要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加深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将成为设计工程学院未来发展和培养预备党员候选人考察时的重要考察点。

同时强调我们要培养积极主动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疫情期间主动去做志愿者和支教活动的同志在此方面的意识值得鼓励和学习,我们应当让自己变不断优秀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从身边的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我们从群众中来,要始终牢记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更加自觉地维护群众利益,更加主动地凝聚群众智慧。希望各位在场的同学都能秉持初心,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