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中前进,奉献中成长-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通讯员:董琦)2021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在这辉煌的时刻,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在层层推优选拔中迎来了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4月22日中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老师和学生支部书记毛孜慧老师在党课正式开课前对积极分子们进行了集体谈话,对此次党课学习相关事务及党员日常行为规范做出要求和指导,同学们利用午休时间齐聚在综合楼-105会议室开展会议,座无虚席。

漆良军老师在会议初始对此次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

#树立榜样

能够被推举为积极分子的同学大都是对自身有一定要求的同学,所以要在班中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榜样。积极向上,热心好助是作为一个积极分子最基本的品质,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而在同学身边的“人民”便是同学、老师等,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应该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

# 在生活中处理好与他人的问题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生活工作中自我调节情绪是很重要的。在面对同学们时要做到宽容以待,站在他人角度思考问题,很多问题就能轻而易举的解决。

#关注国家时事政治

同学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对国家的关心。国家培养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在未来我们也应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现在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同学们更应该关注时政。除此之外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作为学习设计专业的同学,文化自信是尤为重要的,要对中国传统文化有自豪感,中华民族的文化源远流长,我们承担向世界各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使命。

# 在问题中反思,总结经验、成长自己

每个人都会犯错,犯错不可怕。同学们要做的是在问题中总结自己的问题,同一个错误争取不犯第二次。在面对困难时同学们应该积极面对,只有克服了一次,下次在遇到同样问题才能游刃有余的解决,否则可能会在怪圈中打转。

 

 

在漆良军老师语重心长的讲话后,毛孜慧老师对大家之前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

纪律问题

在学习工作中要有积极性和自觉性。自觉地培养自己遵守纪律的意识,成为班中榜样,带领班集体形成良好班风。增强集体观念,在班级中要带领同学共同进步。杜绝常犯的迟到、旷到、忘性大等问题。

消息通知问题

在通知消息,收到消息后要及时回复。

之后的党课学习中也设置了考勤组长,18、19级组长:吕子婷;20级组长:蔡培杰。

同学们即将进行学习党课,接受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党课的目的是对每位党员进行思想教育,促使党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及其先进性,希望大家珍惜此次上党课的机会!

小编在这里号召各位与此次党课学习遗憾失之交臂的同学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入党。

无论是否学习党课我们都要有最基本的处事方法,面对困难不惧怕克服之后勇敢前进。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