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身边党员好故事——设计工程学院寒假实践活动推送(三)

作者: 时间:2022-02-01 点击数:

(通讯员:李伊蕾)

采访人数媒2104班李飞杨

被采访人袁普秀,湖北省鄂州市杜山镇三山村在党五十周年先进党员。一九六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五十六年。

走访人在假期间回乡居住,日常生活中与奶奶聊天中得知,她在二一年七月一日三山村党支部召开的党支部大会中荣获优秀先进党员称号,村党支部授予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勋章。随即采访人对奶奶进行采访。

采访过程

袁普秀奶奶说共产党员对于党,对于祖国要有忠诚之心,凡事讲求实事求是的精神。在以前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革命党人用自己的鲜血为中国人民赶走侵略者,打倒了反动派,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在建国初期,老党员为如何建立全新的共产主义社会挑灯夜战,出谋划策,在如今的和平社会里,他们为如何建立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型社会而劳心劳力。在每个时期每位党员的任务有所不同,但是为着同一个目的,那就是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而拼搏,一样艰巨,一样光荣,发光发热,直至贡献完自己的一生。他们披荆斩棘,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采访心得

通过这次采访,我看到了一个老党员对于党,对于祖国的忠诚之心,感受到了她凡事讲求实事求是的精神。先进党员同志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标兵模范。他们的事迹体现了“把生命融入事业,把真心交给群众,把赤诚献给组织”的崇高精神境界。他们的先进事迹就像一面镜子,我们要对照先进找差距,从自身做起,从具体的工作做起;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时代先锋。每个时期每位党员的任务有所不同,但是都是为着同一个目的,那就是为党的事业奋斗,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而拼搏。

我认识到什么才是共产党人,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