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扬帆起航——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换届大会

作者:赖连生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4日下午17点在教一404召开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换届大会。本次会议由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叶雨钿同学主持,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漆良军老师、团总支书记杨好胜老师、党支部书记毛孜慧老师,设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爽老师、王鹏老师、郜达老师以及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由设计工程学院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梁龙妮同志进行工作汇报。首先梁龙妮同志对会议纪律、例会制度、党支部委员设置及委员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负责理论学习组,负责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组织的通知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宣传委员负责主题活动组:负责组织、策划和开展每月的党日活动并进行活动记录和报道。纪检委员负责日常工作组,负责学院的日常事务,查寝、查课检查工作以及学院党支部的日常纪律规范。组织委员负责行政管理组,认真落实党支部分配的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考勤、会议准备、党员发展材料填写及归档。

会议第三项,由设计工程学院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刘霄汉同志宣读《武汉晴川学院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选举规则》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有关规定,因本届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任期届满,设计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本次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4名(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确定正式候选人4名。并强调了选举中发生违反党章或舞弊现象,上级党组织在调查核实后,可作出选举无效的决定,或采取相应的组织措施。

会议第四项,由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

李佳敏同志在工作学习方面发言说:“我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都充满了热情,积极的去面对处理,责任心强,每一份工作任务对她而言都是细心耐心,在做一些精细的工作,都非常细心的完成。”最后李佳敏同志在竞选展望中说:“如果能竞职上岗,我将不负众望,在新的岗位上,我将以积极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创新的举措投入到工作中。”

王月茹同志的竞选发言时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班委,其他领域的学生干部、党员都从属于社会公仆一角,本质上都是更好的为同学、老师、学院、学校服务,即便我们身无任职,也有无数的机会为身边的人服务。如果我有幸成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会认真落实党支部分配的工作,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为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光发热。”她也会用自己的行动说明:“只要你们需要我、找到我,我就在,我都会给你们回应。”

周强同志的竞选发言:“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是把每一个选择与每一份热爱加权计算的结果。积极参加我为乡村执画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一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都是热爱的小小体现,虽是微芒,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造炬成阳。”如周强同志所说的:“选择所热爱,热爱所选择早已成为指导我行动的标杆,我会矢志不渝地坚持每一个选择与每一份热爱。星河横流,岁月成碑;光而不耀,静水流深。”

会议第五项,全体成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

会议第六项,由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同志讲话,他表示:“不管是入党还是竞选,都很重要。时刻记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观念,作为一个合格党员也要有这种思想。当自己的事情做好之后,发挥自己的余热,发挥个人的能力。为身边的同学服务,当你默默的去做好这些事情的时候,组织总会发现你的,身边的人也会发现你的好,只有这样世界才能变得更好。”漆良军书记在讲话中还提到:“都说为人民服务,人民是你的室友、是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也是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是人们的一部分。为人们服务,就是在你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时候还能为身边人带来美好并且实现社会整体价值的最大化。”在最后,漆良军书记还举“萤火虫英语学习计划”来作为总结:“用自己的力量来带动身边人去学习,顺利的通过考试,这也是为人民服务。我也希望这种力量,这种行为就在身边,就在我们自己身上。”

会议第七项,公布竞选新一届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前四位候选人的结果,分别是:李佳敏同志、周强同志、王月茹同志、陈嘉怡同志。

本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