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廉洁党风建设”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0月12日下午,设计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并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会议要求,全行党员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带头严格家教家风,引领社会风气,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学院教师要把廉洁教育融入到课程思政,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将廉洁种子深植年轻学生内心,生发抵御诱惑侵袭的繁枝密叶。支部党员要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服务意识,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持续营造廉洁氛围。

全体教工党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本系列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共选取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94E2

专题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既有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又有纪检干部的点评分析,触及心灵、引人深思,教育全体党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院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取材真实案例,剖析问题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性。

大家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守底线,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