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设计工程学院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通讯员:王绍妍)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

2022525日下午,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一105报告厅召开接收周强等同志为中共转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老师、团总支书记杨好胜老师、党支部书记毛孜慧老师、辅导员王爽老师、黄鹏老师以及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介绍人等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梁龙妮同学主持。

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学生党员未能返校,因此由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同进行本次转预备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13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议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

筑牢信仰根基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第一项全体与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由发展对象周强等八名同志依次向党支部汇报从递交入党申请书至今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工设2001班董琦同志认为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汇报自己入党的决心,让他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志愿服务和工作学习中他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和困惑,每当这时党组织便成为漆黑夜晚指引董琦同志前行的一盏明灯,带给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从迷茫彷徨走向信心满满!在大学这两年历练和成长的过程中董琦同志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党员,应该是奉献、担当。他表明自己会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履行责任和义务,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帮助他人,帮助社会。

数媒2004班刘缘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先进分子,要学会珍惜和感恩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自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经过党组织的考验和锤炼,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来回报社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依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永远保持先进性。希望祖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候,自己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产设2003班周强同志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职责。那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是自己20多次志愿服务行动的指挥纲领,将以此为动力,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在自己荣获多个奖项以及奖学金的同时带领班级体多次获奖。完成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发挥共产预备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在人生追求上有志气,社会生活中有正气,个人得失上有大气;做到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出来。继续为大家奉献,引导维护同学集体积极向上的风气。

以上八位同志总了结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表明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项,各入党介绍人介绍各自发展对象董琦同志、彭根兴同志、万赵伟同志、曾葳同志、吴盈莹同志、刘缘同志、张明同志、周强同志的有关情况。

预备党员的第一培养联系人分别对每一位发展对象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因以上八名发展对象在班级中优秀的表现、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和在党支部积极的表现,均同意发展对象周强等八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

会议第三项,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周强等八名同志是否能按期转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第四项,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能按期转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同意周强等八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各位新发展党员也在火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漆良军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对此次顺利按期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座的各位预备党员能够继续发扬自身优点,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戒骄戒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积极参与活动、争做表率,充分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党风党纪,加强党性修养以及对自身素质的锻炼,满怀着一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心,为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五部分,全体起立,由董琦同志领读入党誓词。

此次大会严格按照各项发展程序进行,进一步壮大了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中坚力量,也为中国共产党的队伍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后备军,希望各位预备党员能够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当学院的排头兵,树立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