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创新创业基础”校内授课教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教高厅[2012]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武汉晴川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促使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体系的顺利实施,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面向校内公开遴选“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校内授课教师若干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简介

《创新创业基础》为公共必修课,面向全校四年制本科生开设,总学时为32学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总学分2学分,考核方式为考查。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开设,通过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小组讨论与角色体验相结合、经验传授与创业训练相结合,注重参与式、体验式、讨论式和项目化教学,使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了解创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遴选原则

《创新创业基础》教师遴选本着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

三、工作职责

1.负责《创新创业基础》课堂及实践教学任务;

2.协助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开展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等工作;

3.承担一定的课程研发任务,更新课程内容,优化课程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参与集体备课等。

三、遴选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研究生或以上学历(位),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形象;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证(预计在2022年9月前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师,本次也可报名);具有“创新创业导师”等相关资格证者或有1年以上创新创业基础相关课程教学(高校)经验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能够参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相关理论学习、教学会议或集体备课等活动,能够按照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

4.任课教师原则上从专职教师中遴选。

遴选程序

2022年5月27日前,有报名意向人员下载《武汉晴川学院创新创业基础教师选聘申请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1409298268@qq.com。

具体可加QQ群咨询632502358。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会同人事处、教务处讨论择优选拔,另行公布名单。

五、其他

1.请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积极宣传,推荐老师积极报名;

2.联系人:田文;联系电话:027-87934614,13808610827;联系地址:教学楼三1楼招聘大厅

武汉晴川学院创新创业基础教师申请表》.docx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5月19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