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加强和规范我校毕业生档案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毕业生档案在就业、升学等方面的社会功能,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档案收集、整理、存档、寄送及后期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需要入档材料

(一)需要邮寄的学生档案

   1、校级及以上奖、惩材料(奖励材料<含三好学生、优秀党团员、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登记表;处分材料<包括个人检查、调查报告、校级处分决定或免于、撤销处分的意见等>);

   2、学生加入党、团组织材料:

   入团材料: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政审材料等;

   入党材料: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1-2份)及积极分子材料、政审材料、自传、预备党员考察表、转正申请等。

   3、高校毕业生登记表

   4、学生成绩单

   5、派遣证(白色联)

   6、学生高中档案

(二)需要在学校档案馆备份档案

   1、校级及以上奖、惩材料(奖励材料<含三好学生、优秀党团员、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登记表;处分材料<包括个人检查、调查报告、校级处分决定或免于、撤销处分的意见等>);

   2、高校毕业生登记表

   3、学生成绩单

二、入档具体要求

   1、各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将毕业生入档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如有需其它部门提供材料,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确定交付材料时间。

   2、各学院应按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供毕业生花名册顺序,分专业、按学号升序顺序将档案排序,档案袋上粘贴材料目录(见附件)并根据装档材料内容勾选对应选项,按规定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学生学号、姓名、专业、学院等信息。

   3、认真审核档案中的材料内容,确保准确无误;所有材料装档前,请务必检查应盖公章是否加盖。(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的印章)。

   4、装档完毕,分别将需邮寄、需存档的学生档案以及电子花名册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档案馆。

三、邮寄工作

    1、邮寄封装。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组织档案邮寄地核对、学生联系方式核对、档案邮寄公示工作,并联系邮政EMS进行邮寄单打印;由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档案装邮寄袋、贴封条、粘贴邮寄单。由就创中心核对后交付EMS邮寄。

    2、邮寄时间。本届本科毕业生档案邮寄时间预期为7月中上旬。专科毕业生档案邮寄时间预期为9月上旬。录取研究生毕业生需提前邮寄档案,可与辅导员联系提前邮寄事宜。

    3、邮寄查询。毕业生可根据中国邮政发送的快递短信了解档案流转信息。也可根据EMS单号登陆http://www.ems.com.cn/查询档案流转信息。毕业后三个月内,若接收单位未收到毕业生人事档案,请尽快与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27-87934617。

2022年档案封面.xlsx


武汉晴川学院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5月9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