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各学院:

2021届毕业生即将进入求职择业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提升就业率,教育引导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理想,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展示才华,贡献力量,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以及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5月23日

四、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周主要包括“1+3”系列活动:“1”是举办就业促进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3”是举行系列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等三大系列活动。

1. 引导毕业生关注湖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充分了解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2. 积极组织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收看由教育部举办的“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成立大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通过优秀校友榜样引路、二级学院通过网上就业政策讲座等形式,帮助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坚定求职方向,积极求职择业。

4. 各学院通过本院公众号、网站、宣传板进行就业政策宣传。

5. 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重点引导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

6. 各学院结合专业实际,高频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尽可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7. 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主题教育活动,适时举办就业动员会,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平稳进行。主动加强总结宣传,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二)发挥、利用专业优势、特色,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及时总结就业促进周期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情况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附图)。

联系人及电话:郝经 87934616 15527776127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