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青春无悔

——记设计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王正)

2017级的同学刚从考研战斗中撤出,2018级的同学就得冲上前了,面对未来的人生,眼下要做出考研还是就业的抉择,无论什么样的选择,都是向上而上的青春。为了让我院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对未来更有方向感,我们荣幸的邀请了学院楚东晓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来选择不同路径的优劣,同时,也邀请了今年考研上岸的谢谦学长为大家做经验分享,为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传经送宝。

4月14日下午一点半,综二404,座无虚席,在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设计工程学院考研交流分享会。会议首先由学院楚院长为2018级本科同学介绍大家未来的三个路径:一是就业,那么现在就要开始着手自己的简历与寻找实习单位了,利用好大三的暑假,先人一步;二是出国深造,这一条适合家里经济条件允许且对远方充满新奇感的同学;三是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在一个更好的平台上去提升自己,强化自己的能力与增加未来择业的自由。

面对这三个选择,楚院长给大家进行了深入分析,若是选择了就业这条路径,那么关于是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选择什么样的方向等等,从利与弊进行了对比,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思考与选择;当谈到出国深造这条路时,楚院长则分享了自己在日本千叶留学读博的经历,同时也讲了自己在武大任教为出国深造的同学撰写推荐信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如果想选这条路,那么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自己的作品集,同时要强化英语的学习,早做准备;如果是选择考研,现在就需要调整状态积极准备了,评估自己的英语水平与专业能力,选择好专业与学校,重点讲了学校为考研的同学选择了与文都合作,为大家免费开班进行培训,同时在后期学院也会组织老师对大家进行专业课的辅导与学习,在后期复试阶段也会为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助同学们一臂之力,同时也鼓励同学积极准备,争取考研成功。

 听完了楚院长关于方向选择的分析,今年考研成功的谢谦同学长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

    谢谦学长大三时先是在一家设计公司实习,实习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能力不足,本科学历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与薪资水平无法让自己满意,因为毅然踏上了考研之路。他本科所读学校和大家一样,是所二本院校,但是他却通过努力,以399分的绝对高分的成绩拿下了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了一名准研究生。

     在分享会上,谢谦学长就自己的考研过程的酸甜辣以及详细的备考过程向大家做了分析,同时结合考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如果专业与学校的选择,考研备考的时间规划,英语基础差如果进行弥补等问题为大家做了分享。同时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帮助大家解答在后期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疑惑

  PPT翻至END一页时,咱们的生活依旧继续,摆在面前的可能不再是选择,而是下定决心之后脚踏实地的践行,考研之路不轻松,也许这是这份不轻松,青春才会显出它的魅力,希望每一个选择了考研之路的学长都以饱满的热情向前冲。

     青春向上而生,青春无悔。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