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爽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2021年10月10日设计工程学院开启18级学生就业动员会工作,本次活动从学生毕业三种路线到就业前期准备,最后到就业方向指引,给学生讲解了明确的毕业可行性计划。


     会议前期辅导员王老师就毕业事宜做简单的布置工作,要求学生清查学分,必修课、公共选修课与实践学分是否全部修满,按照时间截点提交重修申请,大四学期做到不挂科,争取能够顺利毕业。目前,针对马上就业实习找工作,辅导员提出学生应该提前将简历做好,利用空余时间面试几家公司,积累面试经验,查找自己的缺漏并及时补充。

 

     其次,就毕业规划三种路线分别提出建议:考研学生,专注考研英语、政治与专业课的学习,要做到心无旁骛,讲究学习方法与效率,多与“考研战友”交流思想,互相督促学习;考公务员、事业编制的学生,需要现在着手准备,关注去年考试内容,做好备考规划,合理选择报考省份与岗位;选择就业的学生,推荐本专业应聘设计师助理或新媒体制作与剪辑等工作,积累经验,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最后,辅导员老师以一些具体的就业知识,如:择业期、应届毕业生界定、就业方向、就业陷阱、实习期注意事项、劳动合同和三方协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全程端正坐姿,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