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关于调整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为稳妥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未完成校考工作的省份和专业改用省联考成绩和使用线上考试系统远程校考方式进行考核。


一、校考专业及报名安排



●注:

1、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

报名,上传“诚信承诺书”。

2、已在山东省考试院报名和缴费的考生,可凭身份证号和考生号直接登录进行网上确认,未报名考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

3、面试类专业在考试时间内随来随考,笔试类专业在限定时间内考试,逾期未考者,后果自负。请考生提前20分钟登录系统模拟考试、候考。



二、考试科目和形式



三、考试方式及要求

(一)考试系统说明:

      考生可通过智能手机移动端作为录制媒介完成考试。在正式考试前,我校将对系统进行压力测试,确保校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我校使用的校考考试系统具有以下功能:

1、系统能直接连接公安部进行活体生物识别和身份比对,在进入考试系统前、考试过程中、考试结束时录制远程考试现场环境和考生视频;

2、视频音频实时采集;

3、考生考试阶段实时定位;

4、考试过程中随机调取考生考试视频录制监控;

5、每位考生考试题目和考题选项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随机排序;

6、试题盲评


(二)考试方式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东省)将采取远程录制方式进行考核,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采取客观题+主观题的方式进行考核。

1、远程录制

远程考试系统将接管手机摄像头、麦克风的控制权,根据报考专业的科目要求自动显示随机的考试题目,考生在系统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提示完成相应科目的要求,并自动上传考试视频。

2、客观题

采取题库随机抽题形式,题目、选项随机排列形成试卷。考生限时在屏幕上答题,每题只能作答一次,且不可返回,超时未作答者不得分。系统自动记录视频和音频作为考试记录,考试结束后系统自动评分。

3、主观题

采取题库随机抽题形式,考生面对手机摄像头口述答案,系统全程录音录像,并自动上传视频。在考试全过程中,考生视频均为原始录制,不得进行编辑。


(三)考试要求

1、报名要求

使用身份证号、高考报名号、手机号进行实名认证网上报名,考生必须确保所填写身份信息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

2、诚信承诺书

所有考生在开始考试前,进入报名网站,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诚信承诺书》,打印签字后拍照上传方可参加考试。

3、模拟考试

正式考试前,考生要进行模拟考试,熟悉整个考试环境及操作流程,包括如何答题,如何上传视频等。


(四) 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在考试开始前 20分钟准备阶段通过公安部身份识别、人脸验证获准进入网上考试,认真阅读考试有关提示,按要求调试好设备,考试过程中确保手机正常使用和网络畅通,并注意系统时间提醒。

2、考试全程打开语音、摄像和定位功能。

3、考试全程确保拍摄到考生上半身,考生不得超出录制画面。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行为(如含有考生信息或与考试相关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等),否则将被视为作弊,取消考试成绩。

4、考生作答时环境必须保持安静,无其他人员干扰,否则视为作弊。语音答题时,请用普通话作答,且声音响亮,否则不得分。

5、考生作答时不能聚集性考试,每位考生进入系统时自动调用 GPS保存考试地点,一旦发生 50 米内有多个考生考试,系统提示考生更换考试位置,否则无法继续作答。

6、在考试过程中,考生视频均为原始录制,不得进行编辑,不得使用技术手段或第三方软件进行作弊或协助他人作弊、替考,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成绩。

7、因考生自身原因,如断电、断网、死机、手机无法使用等情况造成考试中断或终止的,以考试系统提交的最终数据为准。考试过程中有任何来电、微信、QQ呼入,都可能会导致考试中断,因此正式考试前,建议将手机设为来电拒绝模式,并退出微信、QQ呼入相关程序,确保考试录制全过程不受干扰。建议考生使用稳定的网络(高速WIFI或4G网络)进行考试。

8、因不可抗力或考试系统技术问题等原因导致无法完成考试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我校进行核实后,根据实际情况启动校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救急方案,及时妥善的解决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成绩公布

      我校预计于6月份对外公布成绩。成绩公布后,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凭身份证申请分数复查。招生办公室在5个工作日内向考生回复复查结果,分数复查的内容为查阅评委的分数单是否与计算机录入分数一致,评委对评分标准的掌握不属于分数复查内容。


五、录取规则

1、招生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各省教育考试院、省招办有关规定执行。

2、我校组织校考的省份和专业,考生高考文化分须达到省控制线,同时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合格的,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出现专业成绩同分的情况,则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文化成绩也相同者,依次按语、数、外单科成绩排序由高到低录取。


六、复核复测

      学校对录取的每一名艺术类校考考生都要复核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将组织专门调查。一经查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将依规坚决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


七、兜底保障

      对于一些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网络和智能终端的考生,学校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兜底保障,协调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帮助其完成远程考试。


八、考试咨询、信访和请求救济的渠道

1、校考相关信息(招生信息、考试成绩、录取标准、录取结果等)均在武汉晴川学院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

咨询求助方式:

邮箱:qcxyzs@sina.cn

电话:027-87934566


2、考生在报名、考试、录取期间如有疑问,可发邮件至qingchuanjijian@126.com


九、特别提示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我校此前发布的相关公告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武汉晴川学院

                                                                                                                                                          2020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