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设计工程学院暑期特推(二十七)

作者: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通讯员:何涛)建党百年,孝友社区开展第四次党员大会,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数媒1902班的王艺璇同学主动请缨志愿活动,从一点一滴入手,打扫卫生,准备电子屏需要播放的文件,奔走相告各户老党员开会的时间地点,辅助完成大会的准备工作,更是重新结识了社区各家各户的新人老人。

有了党员大会的工作经验,社区委员会对王艺璇同学多了一份认识。八月初伏,社区委员会联系王艺璇同学一起进行防诈骗宣传的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为社区内中老年人下载安装反诈中心的软件,辅助完善个人信息,并向公安部门上报完成人员进行地区统计,约两周时间,王艺璇同学每晚走访村子及小区合计宣传131户,帮助109人完成反诈骗的上报工作达到社区指标近20%

八月处暑,临近假期结尾,王艺璇同学再次躬亲参与志愿活动,这一次她来到了高铁新城便民服务中心,主要从事测温扫码,登记出入人员,业务咨询向导,指导商户填写资料,辅助打印计划生育、医保社保材料等工作。对疫情防控及服务工作都恪守为民便民的宗旨。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指出: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信念。志愿是一种学习、休闲、交际、修炼的手段;是一种奉献、务实、进取、合作的精神;是一种大爱、快乐、忘我、超越的境界。成为志愿者是幸福的,在志愿活动时我们收获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感谢,都是在奉献过后,在精神上收获的愉悦和满足。

毕淑敏曾说:也许我很重要,因为在那些最需要帮忙的人身上又燃起了期望之火;也许我一点也不重要,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期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体现当代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当代学生自身道德修养。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