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设计工程学院暑期特推(二十三)

作者: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随着两个月暑假假期的结束,产品1801班左易宁同学为期两个月的支教生活也接近了尾声。在这宝贵的两个月期间,左易宁同学主动联系自己家乡的支教组织,利用大学三年专业所学返哺家乡教育事业,成为了一名美术小老师,增强了青少年儿童对美术绘画的认知。

当老师对于左易宁来说可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为此他还专门与之前参加过执教以及有过相关经历的同学沟通借鉴经验,为了发扬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他还选择了去离家较远的襄州区田家寨村进行支教活动。

在课堂上,他努力发现孩子的优点,并适时的进行表扬,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鼓励与赞赏,给每个孩子一个也骄傲的理由,左易宁同学这样说到:“美术是一门需要持之以恒的课程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孩子真正爱上了画画,认可了美术这个东西,才会真正的爱上她。

看着孩子在学习中一点点的成长,不断地进步,从最基础的排线与拉线,到后期的光影与亮暗,从最开始不知道怎么拿笔到后来画面尽然有序,自己心里也十分欣慰”。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一个月的实践就过去了。在这期间,我们带去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生命因为有爱而更加精彩,因为奉献而更加精彩!回首起来二十几天支教工作的经历,它始终是左易宁同学人生的一次历练,也是他人生的宝贵财富。因为它让自己明白了辛劳与快乐,感动与奉献的真谛。

左易宁同学相信,这次的支教经历将会在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甚至生活中产生重要的影响,它会激励左易宁同学勇敢前进,一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名合格的党员!

此外,左易宁同学一家人看到了武汉血液中心因新冠缺血发布的招募信息,身为血站会员的左易宁父亲决定积极响应号召,带领一家人为社会资源做出了贡献!

歌德曾说:“回报等于等价的付出。”这是一种新的启迪。我们都在人生的长河中续写着生命的故事,无论何时何地,奉献必定是一个永不褪色的片断,只有真正地理解“奉献”的含义,才能为人生留下欣慰的一笔。

奉献,应该是尽可能将自己最纯洁、最美好、最有价值的一切,由衷地去作赠送;应该是受益人精神到心灵都得到几分欢跃。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