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设计工程学院特推(二十)

作者: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通讯员:董琦)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走出自我,奉献社会。设计工程学院产品设计1903班的吕子婷同学,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志愿者服务宗旨,于襄阳市襄州区朱集镇为街道建设作出贡献。

大学生志愿精神是大学生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组织基于一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利他情怀,自愿地、不为报酬而自觉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和完善社区工作的精神,是志愿服务主体思想品德的集中表现。

大学生志愿精神是能动性的社会意识活动、公益互惠意识、基于责任和行动的伦理精神,具有对大学生思想、心理、行为活动产生直接作用的个体价值,具有引导公众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城市发展环境、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的社会价值。

建立自我价值,弘扬奉献精神

城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严重。吕子婷同学为居民科普道路安全知识,将违停车辆移至安全区域,避免道路拥堵杂乱。

八月毛毛细雨,伴随着微风,绿化带的杂草也开始生长,她为花坛清理杂草;秋风落叶,她为街道扫去杂乱;人员密集场所,她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防疫工作。在于人互动中建立自我价值,弘扬奉献精神。

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能够感染他人,传递正能量。学习好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是全国学雷锋活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项创新实践。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做志愿者服务,传递爱与能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