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设计工程学院特推(十八)

作者: 时间:2021-08-26 点击数:

初秋之际,武汉晴川学院设计工程学院20级数媒2003班周悦同学,响应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名加入枣庄市市中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小组,积极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志愿工作时间紧,人员较少,因此每人分配的任务较重。来到社区后,该同学和志愿伙伴们挨家挨户进行问查,包括疫苗是否,三码是否齐全,居民是否有外地尤其是高风险地区的居旅史等防控工作。一问一答,严谨记录,精确到每一位居民的年龄和电话号码。天气闷热,但丝毫没有影响该同学对于工作的效率和热情。

爬楼梯,测体温,做记录。该同学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配合工作,主动帮助伙伴,调动大家积极性,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充分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体现了作为班委的积极带头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作为大学生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当代青年新面貌。

从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周悦同学深刻体会到了防控工作的不容易和志愿者们的辛苦,同时也能体会到医护人员和长期游走于基层群众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艰辛。但这并没有扑灭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相反,她会以更饱满更热情的心态,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去,履行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