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说心语,温暖同行“设计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11-06 点击数:

(通讯员:隆翔宇)宿舍是大学生活的港湾,而在我们的港湾之中有着我们最好的伙伴,我们一起哭一起笑,每一次的促膝夜谈都使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建立良好寝室关系的能力,化解潜在的宿舍矛盾。

“宿说心语,温暖同行”---设计工程学院10.25心理情景剧决赛于2022年11月3日晚在教三一楼极客中心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老师、团总支书记杨好胜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毛孜慧老师,辅导员王爽老师、黄鹏老师、郜达老师。

图一:评委老师

此次活动共有14支队伍参赛,最终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精彩的情景剧表演正式开始。

《欧石楠》讲述了杨潇从小处在孤独的环境下,直到王雪的出现让她第一次感受到朋友带来的快乐,也是她把杨潇从孤独的深渊解救出来,没有王雪,也就没有现在的杨潇。尽管她们之间发生过细小的矛盾,但最终杨潇选择原谅,两个人重归于好。

图二:节目《欧石楠》

数媒2103队《敏感》以在大学的人际交往中常常因为敏感而陷入深深的自卑中的女孩为主线,呈现出很多存在于女生之间细小的矛盾心理,引人深思

图三:节目《敏感》

产品2201班海底小纵队带来的情景剧《我们的友谊》,讲述了住在同一宿舍里的宋林和王佳琪彼此羡慕但不自知,在一次事件之后成为朋友的故事。

图四:节目《我们的友谊》

《寝室风波》以幽默诙谐的表演方式,大胆呈现男生宿舍爱抽烟引发的矛盾,使观者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感受到故事主人公从满不在乎到认清自己的问题,内心愧疚后悔,最终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从而形成了和睦的寝室关系。

图五:节目《寝室风波》

数媒2102的突出重围队《枷锁》讲述了小女孩楠楠一直被小时候的家暴阴影所影响着,到大学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可是过去的一切就像一把“枷锁”一样困住了她,她迈不出这一步…在家人、老师、室友的帮助与支持下她终于挣脱了“枷锁”迎来了她美好的20岁。

图六:节目《枷锁》

《朝夕相处、友谊长存》这是一个集体宿舍,里面住着四位男生,大学让他们聚集在了一起,缘分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而不同习惯的人又导致了每个人之间不一样的性格,上演了一场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战争”,同时他们又以男生的方式解决着他们之间的矛盾与问题。

图七:节目《朝夕相处、友谊长存》

《金钱关系》中因室友家庭贫困,申请助学金的事情引发误会,进而矛盾爆发,但朋友之间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坐下来慢慢解开彼此之间的误会,我们依旧是最好的朋友。

图八:节目《金钱关系》

炙热青春队的情景剧《小组作业》,用梦境这种特殊的呈现方式,点醒躺平的主人公,及时醒悟,挽回濒临挂科的局面。

图九:节目《小组作业》

全部表演结束后,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老师进行了点评。

首先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演,同时也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大家或许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从这些短剧中我们能得到信心和力量,未来的生活必将是充满希望且光明灿烂的!

图十: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寝室风波》荣获一等奖,由漆良军老师颁奖。

图十一:一等奖颁奖现场

《敏感》、《枷锁》荣获二等奖,由杨好胜老师颁奖。

图十二:二等奖颁奖现场

《我们的友谊》、《小组作业》、《朝夕相处,友谊共存》荣获三等奖,由毛孜慧老师和王爽老师颁奖。

图十三:三等奖颁奖现场

《欧石楠》、《金钱关系》获得最佳参与奖,由黄鹏老师和郜达老师颁奖。

图十四:最佳参与奖颁奖现场

一部部的心理情景剧诠释着大学生活的嬉笑怒骂,抒写着丰富的精神世界,他们将复杂的现实巧妙地融入短剧之中,这是团队之间灵感的迸发和思维的碰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很多迫切需要解决的心理健康问题。

更重要的是,这一幕幕精彩的演出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和他人的感受,为同学解决身边存在的宿舍矛盾提供更多的可行方法,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

培养大学生坚强意志,促进成长与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传递在校大学生正能量。

图十五:活动全员合照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