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期班委培训如期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设计工程学院第一期班委培训如期开展

(通讯员:李伊蕾)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三点半在教一501设计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委”的培训讲座,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漆良军老师是本次培训讲座的主讲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黄鹏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传授” 的经验

漆良军老师主要从六个主题字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委。第一个方面是“想”, 第二个方面是“谈”, 第三个方面是“论”, 第四个方面是“困”, 第五个方面是“解”, 第六个方面是“期”。

“想”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班上的同学,心中期望的班委是什么样的?漆良军书记以这个问题开始讲座,一下子激发了大家兴趣,同学们踊跃的回答,针对“想”方面,从中总结出了10点。一是认真负责,要有服务意识的;二是有正能量的;三是讲民主的;四是积极主动愿意为班级付出的;五是能够协调老师与同学之间关系的;六是效率高的;七是有集体意识团结大家的;八是有带头作用积极鼓励大家参加集体活动的;九是有组织能力带动大家;十是一定要会沟通。

“谈”

如何做好“谈”,具体应该怎样做?漆书记提出后,大家畅所欲言,第一要责任心强,有担当靠谱的;第二要积极主动,肯作为的。第三要善于观察同学们,心思要细;第四要团结协作;第五作为班委要勤于反思,善于总结。

 

“困

在讲座互动环节中,漆书记接着问;“作为班委,我们是不是经常会困惑?是不是会找不到当初的意义,到了一定阶段我们可能会看不到成就,也可能会得不到突破?

“解”

如何去破解作为班委的困惑,漆书记认为首先要去定目标,先定出目标,才能去逐步实行它;二要勤学习,多向有经验的学姐学长们进行学习;三要多沟通,多与老师同学进行沟通;四要善总结,去总结各个会议和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五要肯付出,只有努力付出才能得到收获。

“期”

漆良军书记最后提出期望,希望每个班委都要立志成为优秀的班委,为学院和班级做出贡献,为提升自我努力!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让各班干部受益匪浅,也认识到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对以后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计划和打算。相信在各班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工作必定会开展得更加顺利。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