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展风采 模拟讲课促提升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了促进新教师尽快融入教学工作,提高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能力,设计工程学院在10月20日下午在教1-508楼举办了新进教师模拟讲课活动。活动邀请了谌祥维督导、陈菁副教授及吴松林老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参加并担任评委组成员。刘唯芳、段玉麟、孙雨辰、曹雪菲、徐鑫爽五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模拟讲课。五位授课内容熟悉,课堂节奏控制合适,展现了大学教师应有的基本功和能力。

评委组组成员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态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指导。青年教师试讲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讲课思路清晰,但也存在课堂互动少、授课进度过快、板书不够规范、PPT制作粗糙等问题与不足。

谌祥维督导首先肯定了每位授课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与亮点,也指出了每位老师的不足之处。

 刘唯芳老师讲课知识点丰富,寓言故事开头能能够吸引人,ppt色调丰富,授课完整性好,不足之处在于讲课过于紧张,肢体语言僵硬。


段玉麟老师ppt以动画的形式展示出来抓人眼球,但不能过分依赖ppt,不能照本宣科,要有板书。

曹雪菲老师讲课自信端庄、声音洪亮,案例地比可引起很好的互动,但板书不够完整。

徐鑫爽老师采用古今对比的方式开头有吸引力,ppt很有亮点图片丰富,色调柔和,耳目一新,但时间把控不够。

孙雨辰老师讲课有气场,课程内容前后链接自然且有眼神交流。

最后谌祥维督导希望新教师向评委组教师和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虚心请教,多多听课认真备课,强化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同时希望青年教师的导师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