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工业设计


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理论基础及定义问题、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具有创新思维和逻辑分析能力的设计人才,能在企事业、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产品创新开发设计、设计策略与商业化、信息交互与体验设计、服务设计、VR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复合型工业设计人才。

 

专业情况:为紧跟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步伐,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力求多学科交叉互融,实现创新体系协同,逐步形成由工程与技术支撑的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与服务设计系统课程体系,本专业将在智能产品设计、医疗健康服务设计、VR技术应用等新领域展开关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研究与产业合作,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本科专业。

 

主要课程:该专业主干课程有:设计基础、设计思维、设计综合表达、工程技术基础、工业设计程序与方法、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智能产品开发、创新产品开发、服务设计、设计交叉与实践。

 

就业方向: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智能产品、交互信息技术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工业机械产品、商业服务设计咨询、信息技术咨询、VR技术应用相关产业,从事产品创新开发设计、设计策略与商业化、信息交互与体验设计、服务设计、VR技术应用等相关设计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 200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